回来工作的第一天

2019年3月1日 星期五 阴

今天早上搭了花88最早的一班车,回到了阔别一个多月的农趣园。

走了半小时的山路,发现三月春天下路上的草依旧浓密,树依然茂盛,跟阴阴的天不大相配,却是那么好看,就如同我现在只有一般般波动却挺舒服的心情。看见了出来散步的阿叔和阿姨,两人精神状态很好。我跟他们打了个招呼。一阵寒暄后,阿叔跟我说来了个新的帮忙宣传的人,叫阿华,是我同乡。这意料之外的事情使我很好奇,快步走进了有点简陋的办公室。

进门,立刻映入眼帘的是一位看起来腼腆的女生。她脸圆圆的,长发披肩,刘海往上直梳且用小发夹别着,似乎想传达有活力的感觉。交流几句后,彼此有了点了解。她确实腼腆内向,但找到话题后聊得挺开,可惜内含着些许自卑无奈。

阿华是第一天来上班,作为前辈我不禁有点压力。本期待着平安过完一天,现实却是任务问题不断,导致我在阿华眼里落下了个“虽然认真却不太懂活”的印象。仔细想了一会,辩解什么的还是罢了。我确实是这样的一个人。只是在我不懂活并认真找法子的时候,阿华直勾勾地盯我的那个眼神,让我十分尴尬。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期待,又是一种观察的直接表达。我第一次遇见这样的后辈,是我不太会应付的类型。

中午,同阿华在农趣园周围饭后散步。有新生的白狗崽在湖边休息,我瞅见后下意识往阿华身后躲了躲。她很少见地笑了,说小狗崽摇着尾巴向你走来,是示好的表现。忽然觉得她人还是挺和蔼的,这让我觉得有所收获,紧接着又放开话匣子聊起来。阿华喜欢问问题。用她有点家乡话的口音,将无论是工作的还是日常的问题都提个不停。我回应得愈来愈不耐烦,为了不失前辈的尊严,放下音量沉稳地回了句“自己去发现会更有价值。”这场散步让我有种在带小孩的错觉。

今天工作下来,我觉得我真是个不成熟的前辈啊,比三月农趣园开的美丽花朵还不成熟。而虽腼腆却努力生活的阿华,工作认真的阿叔阿姨们,来农趣园游玩的游客,可爱活泼的小动物...是那些美丽的花朵啊。

评论

© 强兴农趣园的小Y | Powered by LOFTER